後座繫安全帶 最快明年5月實施

 / 台北市

  邵曉鈴的這起【嚴重意外】,也讓立院加快修法的腳步,未來【小客車】行駛在【高速公路】,和【快速道路】,就連【後座乘客】也必須繫上安全帶,否則罰款三千到六千元,最快明年五月實施。

  拿出車禍前的照,陳朝龍說,要不是去年在輔選過程發生車禍,他的右眼不會塌陷,臉上出現一道道疤痕。因為坐在車子後座,沒繫安全帶,讓陳朝龍,撞上前座安全扣環,傷口還沒痊癒,他就立刻回到立法院提案。這次碰上邵曉鈴事件,引發社會關注,立院也火速初審通過,第三十一條修正條文規定,汽車行駛於高速公路,小客車後座乘客,未繫安全帶者,處駕駛人新台幣三千元到六千元罰鍰。若在這會期完成三讀,經過交通部三個月宣導期,新政策最快會在明年五月正式上路。不過,這卻引起部分計程車駕駛不滿。駕駛們要求,政府必須提出更完善的配套措施,好讓大家配合,畢竟罰錢,只是手段,真正教育民眾交通安全的重要性,才是大家遵守規定的目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