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愛站起來 921災童走出陰霾

用愛站起來 921災童走出陰霾 | 華視新聞

賴佩真 郭繼宗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六年前,九月二一一號凌晨的天搖地動,傾倒的樑柱,不但壓死了六歲女童傅靖淳的父母親,瓦礫殘骸,更壓得小小的身軀,十二指腸破裂,小腿壞死,直到被挖掘出來,醫師又截掉她五根腳趾頭,才幸運存活,如今,傅靖淳十二歲了,她沒有義肢,就靠著變形的腳背一跛一跛走路,也靠愛她的人,走出陰霾。

  六年前的一場天搖地動,震垮的大樓,不但壓死了六歲女孩傅靖淳的父母親,傾倒的樑柱更壓得女孩肚破腸流小腿壞死,還好女孩被救難隊挖掘出來,並截斷了五根腳趾頭才幸運存活,如今他在伯父母的愛中健康長大了,伯父母和所有的父母親一樣,下課時間一到,就到安親班接傅靖淳回家,不過傅靖淳上課不專心,被老師留下來加強輔導,看見伯母內疚的傻笑。

  永遠知道腳上的疤痕是怎麼來的,不過靖淳不願意多說,一邊說話雙手還不停揪著衣服,自從上了小六她變得更害羞,話也少了,不過還好,已經很習慣穿短褲,在同學面前爬上爬下,只是變形的左腳一跛一跛吃力的蹬上階梯,還是讓伯母看了好心疼,盡管地震後伯母家的工廠停工,手頭很緊,不過擔心靖淳的腳會畸形,很急著替她裝義肢,只希望用真愛,讓這個沒爹沒娘的孩子,未來的路走得更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