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EC領袖服裝秀 遭記者揶揄

  APEC亞太經合會【領袖會議】的重頭戲之一,就是各國元首穿上【主辦國】的傳統服裝拍照,但,這也經常被媒體,拿來大作文章。美國CNN電視台記者,不但嘲笑布希總統,穿上越南傳統服,一臉呆樣,還把過去他曾經穿過的各國傳統服裝,拿出來大開玩笑。

  前幾天的亞太經合會議中,美國布希總統穿著淺藍色越南傳統高叉長袍,和其他各國領袖一起拍照,大概是太緊,他的拙樣已經不知道被美國記者拿來嘲笑多少次。最令人印象深刻的,大概就是站在日本首相小泉身邊的那次高峰會,布希總統看起來和衣服完不搭。而且即便穿衣經驗豐富,他在國際記者面前,還是顯得相當不自在。
  這一切都要怪美國前總統柯林頓,他一九九三年在美國西雅圖舉行亞太經合會時,送給各國領袖一件美國空軍皮夾克,大家還穿上合影留念,從此以後各國領袖穿上地主國傳統服飾一起拍照,就變成APEC一項不成文慣例。但畢竟不是每個領袖都是當model的料,所以難免出洋相啦。(徐華璟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