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工業部長遇刺 國際同聲譴責

  黎巴嫩昨天晚間發生暗殺事件。工業部長【吉瑪耶】,遭槍手射殺不幸身亡。消息傳出後,立刻引起國際社會,共同譴責這起暗殺事件。

  黎巴嫩工業部長【吉瑪耶】的車隊,21號在行經貝魯特北郊、久達德地區時,遭到狙擊手伏擊,【吉瑪耶】頭部中彈,被送往醫院急救,但最後還是因為傷勢嚴重宣告不治。案發後,貝魯特立刻陷於入一片混亂,大批【吉瑪耶】的支持,聚集在貝魯特的街道上,拿著【吉瑪耶】的照片,表達哀悼之意。而國際社會包括美、法、英等在內,也對於【吉瑪耶】的遇刺,發表了談話,強烈譴謀殺行徑,認為這起暗殺事件,等同於恐怖活動,並呼籲黎巴嫩各派系在這關鍵時刻,應該全力維護國家團結,支持總理【西尼烏拉】領導的政府。

  而人在夏威夷的美國總統布希,也強烈譴責這起暗殺行動,並呼籲黎國政府徹底調查此事,至於,被外界認為可能幕後策劃暗殺行動的敘利亞政府,則否認涉案。34歲的吉瑪耶,屬於基督教派,是黎巴嫩前總統﹑長槍黨主席阿‧杰馬耶勒的兒子,他的遇刺可能造成黎巴嫩政局更加混亂。(張曉怡 編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