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V&V報告 只認證板橋以南路段

 / 台北市

  攸關高鐵通車的IVV 檢驗報告,昨天出爐,只認證【板橋以南路段】,及每天【單向十九班次】,有條件背書,讓高鐵可望在十二月七日,通車典禮前後,先試辦營運。不過,有履勘委員擔憂,十一月七號的報告中,出現許多否定字眼,如果強行通車,恐怕有危險。

  這個月七號IVV最終報告中,提出高鐵系統五項但書和限制,包括初期僅單向十九班次、台北車站整合測試和營運能力待確認、高鐵試運轉和班表測試繼續演練、須提出營運安全案件證據等,要求解決和改善。IV&V星期一最新的認證文件,只對於高鐵台北站在正常與緊急狀況下的運能力,保留仍待執行驗證的限制。對高鐵來說,是個好消息,但是對於原報告列出二十八項缺失和可能錯誤,包括號誌控制車輛能力和英文溝通問題等,IVV並沒有正面確認這二十八項缺失改善狀況,高鐵說,報告沒提到,代表問題已不存在。

  不過,這樣的說法,高鐵履勘委員卻很憂心,因為在十一月七號的IVV報告中,履勘委員對於高鐵的驗證內容幾乎都是持否定態度,如果強行通車,乘客安全堪慮。但是台灣高鐵對於十二月七號的通車日期相當樂觀,台灣高鐵公司從八月開始進行試運轉作業,高鐵列車累計運轉里程已逾百萬公里。未來將於完成履勘作業,取得交通部核發營運許可後,進行階段性的試營運作業,邀請社會大眾搭乘台灣高鐵列車共同參與營運體驗。(記者陳曉卿、林國煌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