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大馬路"在哪? 在地人才知道

  台中縣大甲有一條大馬路,他的路名就叫做大馬路!這條大馬路,全長兩公里貫穿台中縣兩大村,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大馬路!路標指引前方的路名,居然是大馬路。哇塞!那麼酷的路名就是位在台中縣大甲鎮,從街頭看到街尾,家家戶戶門牌上頭寫的就是大馬路三個字,商店取名也要跟路名沾上邊,店家廣告更少不了地址,住在這裡的民眾指著自己家的門牌,逗趣的說,舉凡說自己地址,總是要跟解說老半天。

  沒錯,怎麼說都不對勁,說自己家住大馬路,很多人都住馬路邊啊,當初為何會取這路名,根據公所的說法有兩種,一個是因為條路的前半段是屬於大東村,後半段屬於馬鳴村,取兩村最前面的字,於是叫做大馬路;另一個更古早說法,是馬鳴村早期是日據時代軍方的馬營,因為這條路,專門給馬走,所以叫做大馬路。這樣瞭解了吧!大馬路不只是一條路,他還是一個名字,一個很特殊的路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