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標找不到 北市吉祥路人間蒸發

台北市松山區有一條吉祥路,從頭走到尾,路名卻一直變,連當地人都霧煞煞。因為他們的門牌,上頭不但有吉祥路,還有八德路,一戶兩個門牌,寫信都不知道寫哪裡。

吉祥路、吉祥路、吉祥路到底在哪裡,順著路標一直走,就會找到嗎。這裡是吉祥路的路口,我們看到的門牌,第一家八德路四段165號,第二家,八德路四段159巷,第三家,還是八德路,走進吉祥路,卻找不到吉祥路住戶,難怪路口的攤販,都靠問路人做生意。

老闆不厭其煩的告訴我們,這條真的是吉祥路,繼續走下去,原來吉祥路是從五號開始算起的,不過怎麼一戶人家有兩個門牌呢。不只吉祥路五號有這個困擾,就連七號也是一國兩制,而且連門牌造型都不一樣,不過就是一條短短的吉祥路,門牌竟然如此多變化。

原來這條吉祥路,原本叫做八德路四段159巷,改了路名之後,門牌卻沒有統一,而且戶政事務所還忘了要把舊門牌給拆下來。一條吉祥路,兩種門牌,三天兩頭有人來問路,改路名不是壞事,不過不仔細的行政工作,卻壞了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