丹瑞襲菲律賓 至少十六死

綜合報導

  清清掃過台灣南方海面的丹瑞颱風,直撲菲律賓,在北部的呂宋島造成嚴重災情,至少16人死亡,農業損失更超過三千萬台幣為了搶救受困民眾,菲律賓救難人員開著橡皮艇,帶著救生圈,到這處積水及腰的地區救出受困民眾。

  輕度颱風丹瑞23號雖然沒有直接登陸菲律賓,不過挾帶著龐大雨量,對北部呂宋島幾個省份釀成重大災情,許多人因為無法及時躲避洪水而慘遭溺斃,並有二萬多人被撤離到臨時庇所避難,此外,豪雨也造成多處地方發生山崩及土石流,颱風過後,相關單位立刻出動處理善後。

  而這間建在山坡地的民房,則因為地基被掏空,直接懸掛在十餘公尺的半空中,讓人看了不禁捏把冷汗,此外丹瑞颱風也造成農業損失,許多農田成為一片水鄉國,有些甚至準備收割的稻米,也因為嚴重泡水,農民的努力也因此付緒流水,所有農業損失,估計約在台幣三千萬元以上,目前丹瑞颱風已經遠離菲律賓,朝中國海南島方向前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