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格達五連爆 死傷逾四百人

 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東邊的什葉派社區,23號下午,有五個地點幾乎在同一時間,遭到疑似遜尼派民兵組織的攻擊,造成至少160人死亡,257人受傷。這次的攻擊事件,是美軍入侵伊拉克以來,單一地區所遭受最血腥的攻擊。

  濃濃黑煙,不斷向上竄出,消防車來回奔梭在街道上,民眾則是趕緊加入救援行列,將傷者從焦黑的車子裡,抬出來。靠近巴格達的什葉派社區【薩德爾城】,23號渡過了血腥的一天。社區內的五個地點,分別發生了三起汽車炸彈爆炸以及兩起迫擊砲襲擊事件。據伊拉克警方說法,大約下午三點多,兩個市場,以及一處廣場,分別遭到汽車炸彈的攻擊,每一起爆炸間隔大約十五分鐘,而幾乎就在同一時間,另外兩個廣場,也遭到迫擊炮的襲擊,由於五個地點,都是人潮擁擠,因此傷亡非常慘重,現場情況慘不忍睹。
  大批什葉派人士認定這五起攻擊事件,是遜尼派武裝份子所為,因此隨即加以還擊,眼看局勢越來越緊張,伊拉克政府立刻招開緊急會議,宣佈巴格達進入戒嚴狀態,而國際機場也因此暫時關閉。(張曉怡 編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