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對自由貿易 南韓農民暴動

  為了保護本國農業, 抗議和美國建立自由貿易區, 八萬多名南韓農民工,今天在好幾個城巿進行大規模示威,場面十分火爆。

情緒失控民眾拿起長竹竿就對警察猛打,一度企圖衝破鎮暴警察的封鎖線。而一邊,憤怒群眾不斷撞擊門窗,拿各種工具擊破玻璃,不滿的情緒漲到最高點。

這逼得警方最後不得不噴灑催類瓦斯和強力水柱進行驅趕,氣氛非常緊張。然而,強力水柱也無法澆熄他們的怒火,示威活動一直進行晚上,農民的情緒依然高漲,他們還是聚集在江原道首府,春川市府大樓前不肯離開,反對政府和與美國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,召集人甚至號召每人一隻火炬,竟然集合放火把花園燒了。

南韓首爾從今年六月起,即和美國華府間展開密切的自由貿易磋商,勢必將砍掉關稅,並除去許多兩國間貿易往來的屏障,雖然這項協定未如預期在今年底約定完成,但已經引爆南韓國內一次再一次的大規模衝突。該如何收拾,考驗南韓執政當局的智慧。(徐華璟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