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空打高爾夫 小白球繞著地球跑

  高球名將老虎伍茲, 平均開球320碼的距離, 讓人望塵莫及. 不過對太空人來說, 這可不算什麼。俄羅斯太空人今天在太空中揮桿, 估計這顆小白球開出後, 將繞地球旋轉, 飛行15億公里後, 才進入大氣層燒毀。

俄羅斯太空人杜林和助手,準備擊出高爾夫球的畫面。杜林手上拿著特製高爾夫球桿和球,放上特製球托,球桿一揮,小白球立刻被擊出。

由於特製的小白球只有三公克重,因此擊出之後,即使打中其他太空中儀器, 不會造成嚴重損害,科學家預計小白球將在地球上方約三百五十四公里的軌道上繞行,並在兩三後進入大氣層燒毀,總飛行距離大約十五億公里,(CG)這樣的距離到底多長呢?高球名將老虎伍茲平均開球距離約三百二十碼,也就是說,伍茲必須開球四十六億次才能打敗這名太空人。

為了打這顆世紀之球,完全不懂高爾夫球的太空人杜林,每天苦練揮桿技巧,甚至潛到水中接受無重力訓練,相當敬業。這場由加拿大一家高爾夫球公司委托的太空高爾夫球秀,未來將作為廣告之用,這也是俄羅斯繼開辦太空旅遊, 及送比薩上太空後, 再一次的生財活動, 以紓解拮据的太空經費。(徐華璟 杜和庭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