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乳含DHA 嬰兒頭好壯壯

 / 台北市

一般人都知道喝母奶的小朋友身體健康又聰明,主要是因為母乳營養成分高,加上嬰兒和媽媽身體接觸,有了安全感有助於腦部發育,但許多產婦卻不知道正確餵食方法,一遇挫折就放棄,因此,台灣母乳學會目前正在推廣泌乳專業證,也就是藉由泌乳顧問的專業幫助媽媽們解決各種疑難雜症。

兩歲的芷彤是喝母乳長大的,媽媽說,喝母乳的芷彤頭好壯壯,很少生病。芷彤頭好壯壯是因為母乳含有特殊的營養,像是牛磺酸,DHA,酵素和胺基酸等成分,可以刺激腦神經生長和發育,尤其,嬰兒喝母乳時跟媽媽近距離有身體上的接觸,有安全感,對寶寶的腦部發也很有幫助。

喝母乳好處多多,可是許多新手媽媽並不知道該如何正確餵奶,不像國外有泌乳認證的專業人士,六十個國家,有一萬七千名認證顧問,隨時協助新手媽媽解決,包括嬰兒正確吸乳,產婦奶水量,避免乳頭受傷或乳腺炎以及早產兒或多胞胎健康等問題,反觀台灣,只能藉由醫師和護士協助,成效有限,因此,台灣母乳學會希望能盡快引進泌乳專業認證制度,嘉惠更多的媽媽和寶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