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兒童齊聚 爭取兒童人權

 / 台北市

已經邁入了第六年的國際兒童人權高峰會,今天上午在台北舉行,來自世界各國的小朋友齊聚一堂,一起宣示捍衛兒童人權。兒童人權協會表示,由於國內虐童事件,以及父母攜子自殺的社會案件層出不窮,顯示著社對於保障兒童人權的觀念,還是十分缺乏。

在樂隊的演奏下,第六屆國際兒童人權高峰會、正式展開為期三天的活動,來自台灣、印度、美國等十個國家,共六十九位兒童人權大使,齊聚一堂,為的就是要告訴大家,即使小朋友沒有投票權,但是卻跟大人一樣有人權。

回顧國內,從邱小妹妹被父親毆打致死的事件,到母因為經濟壓力,攜子自殺的悲劇,兒童人權協會表示,這些層出不窮的案例,再再顯示出,國內的家長對於保障兒童人權的觀念,還是十分缺乏。

來自各國的兒童,在今年的高峰會上,主要要針對弱勢家庭兒童的處境,做分組討論,而儘管年紀小的他們,不見得能夠改變大人的世界,但是他們還是要站出來呼籲大人,尊重他們的人權。(記者林靜梅、邱福財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