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狗"孕"! 一胎18隻

 / 屏東縣

屏東一對夫婦飼養的黑色土狗,在四天前連續生下十八隻小狗,後來一隻夭折。一次生十八隻,數量之多,不但主人很驚訝,連獸醫師都說沒看過這麼會生的,不過母狗一次哺乳只能餵十二隻,剩下的吃不到奶,主人們得忙用奶瓶餵。

狗媽媽哺乳很辛苦,一次要應付這麼多隻小狗,更辛苦,到底有幾隻小狗,建議觀眾們就別算了,宣布答案是十七隻。總共十七隻小狗們,放在一個籃子裡,模樣令人憐愛,平常主人就讓小狗四散躺在地上,到了用餐時間,通通急著找媽媽,每隻小狗眼睛還睜不開,就得學會和兄弟姐妹們搶食物,一不小心被擠下來,就靠人從後抓起來,推了再上。但是狗媽媽哺乳最多只有十二隻,為了怕其他小狗吃不到變成營養不良,主人夫婦忙著拿奶瓶餵。

一次生下十八隻的紀錄,真的連獸醫師都開了眼界,狗媽媽忙著照顧小狗,狗爸爸也沒閒著,在一旁幫主人抓雞,身強體壯動作敏捷,難怪能夠增產報國。十七隻小狗裡其中十隻小公狗,已經被人家看中花錢訂走了,往後可能只剩下的七隻小狗,陪在狗媽媽身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