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旱溪 上萬魚群暴斃

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東區旱溪,驚傳魚群大量暴斃事件,環保人員光是清理上萬隻魚屍體就清到手軟,緊急到現場採集水質檢測,酸鹼值一切正常,也沒有發現到有害物質。雖然並不是灌溉水源以及民眾主要用水溪流,但大量魚屍連出現,對環境衛生造成相當影響。

一隻隻浮在水面上的魚,一動也不動,不止這裡,還有這邊以及這邊,大量的魚屍,讓站在河堤上的環保人員撈也撈不完,甚至還發現達四十公分的鱸鰻屍體,原因為何?環保人員立即找來檢驗水質的器具,看個究竟,從酸鹼值測試中,試紙明顯呈現中性,這下讓環保人員一頭兩個大。

除了台中市旱溪發現魚群暴斃之外,同一支流來自台中縣的筏子溪也一樣發現翻白肚的魚屍,甚至極有可能留到下游的大里溪以及頭汴坑溪, 生態專家表示,雖然旱溪不是主要灌溉溪水,但魚屍四處見,生態明顯遭到破壞。

清澈溪水,如今浮上翻白肚的魚屍,民眾看了頭皮發麻,希望盡快找到污染源,還給河川一個乾淨面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