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西醫並用 降低邵曉鈴腦傷風險

 / 台北市

邵曉鈴的恢復狀況越來越好,除了先前西醫第一時間的搶救治療外,現在也要加入中醫治療,希望能降低腦傷的風險。

台中市長胡志強夫人邵曉玲,昏迷指數從當初的二,到現在已提昇到九,雖然還沒有清醒,但已經可以睜開眼。其實,拯救邵曉玲的醫療團隊,不只有西醫,也有中醫前往會診,先前的搶救,西醫作好第一時間的診治,現在開始中醫也要加入會診,因為對腦中風和腦創傷的病患,很有幫助。

對於腦部受創的病患,尤其是昏迷指數7以下,死亡率很高,第一時間就要努力降腦壓,消除腦部腫脹,不過對於腦血屏障這個位在血管和腦部之間,負責過濾物質的保護膜,一旦中風或是腦受創,缺血缺氧,這保護膜就會被破壞,對西醫來講是個很大的障礙,而中藥卻可以修補這保護膜。

中西結合神經醫學,已經漸漸在急重症救治上,扮演關鍵角色,讓病患在第一時間,有中西醫不同療法的介入,取長補短,更能發揮搶救生命的最大效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