橋樑高度不夠 逢大雨必淹!

 / 雲林縣

再來看雲林斗南這座橋,沒下雨,橋離水面就只有三公尺,大雨一來,水一下子就淹上了路面,根本分不出是橋,還是河,非常危險!後來河川局只把堤防高度加高,橋還是在那,大雨一來還是淹,居民根本無法進出!

淹淹淹,這裡一下雨就淹,照片中是去年颱風來臨,河水上漲,水淹過橋樑堤防的樣子,混濁的河水淹進村子早就不見橋樑在哪裡卡,賴太太的鐵工廠被淹了一公尺高,裡頭器具全泡湯,沈老先生更慘,雞寮和農田全部遭殃,這裡是雲林大埤鄉的善浩橋,因為橋太低遇水就淹,一般的橋樑離河面起碼有四五公尺高,不過這座橋離下方的大湖口溪只有三公尺,高度不足,嚴重阻礙水流。

居民反應後,河川局派人來加高周邊堤防,堤防加高到六公尺,卻沒有增高橋樑,水還是一樣會被堵住淹進來,隨著河川汙積和地層下陷,這座高度不夠的橋不符使用。根本解決之道,還是要把橋加寬,南北都要延長,再把橋提高三公尺,橋端才能符合治理線,居民希望能趕在雨季來臨前整治,讓這些飽受淹水之苦的居民,脫離水淹家園的惡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