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快遞我掉包 送電腦收磚塊

  快遞公司提供的快速服務,讓許多顧客便利許多,不過在中國, 現在卻出現黑心快遞,有電腦業者寄筆記型電腦給顧客, 結果民眾收到手中時, 卻是一塊磚頭。

  住在深圳賣電腦的謝老闆,常常以快遞將商品寄給顧客,不過,最近他接到一名顧客投訴,說包裹裡面放的是一塊磚塊。

  這位老闆於是上網查詢,得知從深圳寄到湖南的顧客手中,經過航空和陸運方式,轉了六次,當他跟快遞公司要求負責,對方則推說可能在空運時,被人動了手腳。

  再進一步詢問與快遞公司合作的航空公司,發現包裹根本沒拆封記錄,由於一直查不到包裹到底在哪個環節被人調包,快遞公司最後賠償台幣四千多元。但因為賠償金額極不合理,這位老闆向當地的公平交易機構投訴,並發現原來類似案件,層出不窮,誇張的是,有些不肖業者,甚至私自拆開客戶包裹,不然就是將客戶的物品轉買給同行,但由於沒有相關法律規範,因此,有80%投訴案件,最後都不了了之,民眾也能自求多福。(張曉怡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