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察省油錢 巡邏騎車不開車

 / 新竹縣

  油價漲不停,現在連警察單位也要省錢大作戰。新竹縣警察局每個月油費都透支,所以現在巡邏改騎機車,就算開巡邏車出門,也不敢吹冷氣。

  將巡邏車開進加油站,這樣的畫面在新竹縣越來越罕見。攤開新竹縣警局的統計表,從今年一到十月,油費執行率幾乎每個月都透支,油費的赤字,讓後勤單位決定進行一連串的控油措施。為了省油,新竹縣員警巡邏任務改騎警用機車,至於巡邏車,則滿滿的停在停車場中,只有少數的長程執勤,才開出來代步,不過就算開巡邏車,整個執勤任務裡,車窗從來沒有關上過。
  
機車與巡邏車各有優缺點,同樣一公升的油,機車可以有二十五公里的效率,而且不受巷道限制,不過在速度上,巡邏車明顯佔上風,同時遇上危險任務防護效果也比機車好,執勤範圍也比較不受距離限制,所以還是要看勤務種類進行選擇。至於油費問題,新竹縣警局表示,明年的油費預算已經提高到每公升二十七元,所以今年度剩下的時間,就只能請基層員警共體時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