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油漲台塑跟進 消基會:太貪心

 / 台北市

  中油今天開始調漲油價每公升0.3元,台塑也宣布跟進!算一算,浮動油價實施一個月來,跌三次,漲一次,總共調降1.5元,但消基會認為還不夠!中油至少還要再降1.82元,才合理!

  每星期公佈一次的浮動油價,真讓消費者人心浮動!趁著載客空檔趕來加油,付錢一霎那才發現,油貴了3毛,跑一個上午賺的辛苦錢,不夠付油錢,還要倒貼。手上的百元鈔,已經一張不剩,每星期調整一次的浮動油價,讓運將人心浮動。浮動油價到底合不合理?

  消基會拿出數據比較,從今年九月二十六日中油實施浮動油價以來,總共調整四次,三次降,一次漲,加減後每公升下降1.5元,降2.2%,雖然比起同期國際原油降幅1.1%多一點,不過回歸二月十三日,國際原油從每桶61.05美元,到十月三十日是60.76,平均降幅0.47%,但是中油95無鉛卻從每公升24.6元漲到26.3元,依照相同降幅,至少還要再降1.82元,才合理,中油一口否決再降1.82元的可能,但中油的虧損,全部算到消費者頭上,這樣的浮動油價,民眾寧願不要浮動。
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