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飲料賣10元 小心快過期!

 / 台北市

一瓶三十塊的飲料,只要十塊錢就買的到,你相信嗎?最近在台北縣的傳統市場,出現一批一批這樣的飲料,很多還是知名品牌,怎麼賣的這麼便宜,仔細看,通通快要過期!原來是庫存大清倉,購買前可得看仔細 人來人往的黃昏市場,赫然看見這樣一個招牌,啥咪!飲料全部十元!到底怎麼回事來瞧個仔細。

知名品牌的飲料,一箱一箱擺著,仔細看看外包裝,也不是仿冒品,為什麼可以這麼便宜?原來攤子前面這些和後面冰箱裡擺的,幾乎都是快過期的飲料,而這些通通只要十塊錢,仔細瞧瞧從攤子裡買回來的這一瓶瓶蓋上有明顯的 英文字母大A 記號,表示是廠商賣給便當店做附贈飲料的特殊通路,而從一般便利商店買來的,瓶蓋就沒有任何記號;而沒記號的這瓶,保存期限還有七個多月才到期,不過有記號的這一瓶,保存期限只到十二月十一日,再不到半個月就要過期了,既然快過期,怎麼還拿出來賣?飲料製造商解釋,這是常用的促銷手法。

廠商低價促銷,出清即將過期的存貨,雖然算違法,不過消費者購買之前,一定要看清楚保存期限還剩幾天,免得貪不到便宜還吃壞肚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