榴槤颱風重創越南 47人死亡

  榴槤颱風在菲律賓造成重大傷亡之後,繼續肆虐越南中部和南部地區,造成上萬戶民房倒塌損毀,至少已經有四十七人死亡,還有多達三百人失蹤,而且災情還在逐漸擴大當中。

榴槤颱風以平均每小時一百一十七公里的威力,橫掃越南中部和南部,多處地點發生土石流和樹木倒塌,道路嚴重坍方,還有許多鐵皮和木造平房倒塌。胡志明市南部地區風速一度高達一小時一百二十五公里,強勁風力甚至將房屋屋頂吹走,奪走二十多人性命。另外還有三名漁夫不聽勸阻,颱風來襲還是照常出海,結果下落不明警方判定他們生存的希望渺茫。

  根據統計,檳知、前江和中部的平順、富安等省分都受災嚴重,目前颱風已經造成上萬民宅倒塌或損毀,上千艘船隻沉沒,部分地區的電力和通訊中斷。根據氣象局表示,目前颱風中心正向西和西南方移動,掠過越南南部湄公河流域各省,預計六號才會離開越南。越南政府已經要求民眾緊急撤離,並出動軍隊展開救災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