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禁用反式脂肪 全美先鋒

綜合報導

  美國紐約市衛生局決定對有害人體心血管的「反式脂肪」開側,給速食業者半年時間改善,停止反式脂肪食用油,否則明年(2007)七月就要開罰。

  反式脂肪有害人體,這是當初主張「使用植物油」的人士始料未及的事。如今紐約大張旗鼓,決定從明年七月起禁止所有速食業者使用含有反式脂肪的植物油,成為全美第一個禁用反式脂肪的都市。其實早在三年前,北歐丹麥首開先例,隨後美國麥當勞(McDonald's)跟進,但卻因言行不一而被告,和解了事;今年肯德基(Kentucky Fried Chicken, KFC)炸雞和溫蒂漢堡(Wendy's)也表態,願意配合。

  反式脂肪一夕間被妖魔化,是因為它氫化了有益健康的植物油,希望藉由改變化學分子結構,讓植物油脂耐高溫烹調,易保存、不變質,還兼俱色香味,因此常用於高溫煎炸的食品,和強調酥軟香濃的西點蛋糕類。咖啡用的奶油球和塗麵包的乳瑪琳都是反式脂肪的製品。

  然而,時間驗證反式脂肪會增加體內壞的膽固醇、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機率,讓反式脂肪一無是處。由於台灣還未禁用反式脂肪,因此費者在選購時,最好能認識反式脂肪的各種化身,能少吃一點就少吃一點。(張珮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