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國雙颱肆虐 上萬人流離失所

  鄰近的菲律賓繼榴槤颱風之後,昨天又遭到尤特颱風的侵襲,有一萬五千人無家可歸。另外澳洲南部的維多利亞省則面臨六十年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威脅。

  來到澳洲南部大城墨爾本,只見煙霧瀰,彷彿走入五里雲霧,連機場的班機起降,都因為能見度過低,而被迫延誤,發生在澳洲南部維多利亞省,近六十年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,已經蔓延一個星期,涵蓋十八個火場,威脅鄰近二十個城鎮的安全,儘管有關當局動員三千名消防人員,以及三十架滅火飛機,全力滅火,但在高溫與強風的助長下,火勢持續擴大,而且如果無法及時撲滅火勢,屆時將有廣達六十萬公頃的土地,也就是相當於二十一個台北的面積,都將付之一炬。接著把鏡頭轉到菲律賓,颱風<尤特>九號夾帶著狂風暴雨,侵襲菲律賓東部地區,有鑑於上次榴槤颱風造成的慘重傷亡,有關當局緊急撤離低窪地區約一萬五千人,到安全地區避難。而且為了避免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,原定下個星期在菲律賓中部度假勝地<宿霧>舉行的東南亞國協高峰會,也因此順延。(俞仲慈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