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一綱一本 "郝"首要課題

 / 台北市

  當然對北高市民來講,更切身的問題是,新市長,如何兌現政見?首先我們就來看到台北市長當選人【郝龍斌】提出的,讓台北市國中恢復教科書【單一版本】,這攸關廣大學生家長的政見,他們怎麼看?現在【一綱多本】的【混雜問題】,能解決嗎?

  課堂上認真討論,一本本的教材同學一起研究,不過現在台北市國中生的教材恐怕又要改變了,因為新當選的下屆台北市長郝龍斌,最大的政見就是要把國中教材改回單一教本。不過郝龍斌這樣的教育政策,卻被教育部長杜正勝直接反駁。台北市改回單一教材違不違法是中央與地方問題,但要給學生唸什麼樣的書,卻是家長的問題。花很多錢 但希望政策不要一直改。

家長最擔心的,還是孩子的教育,政策的改變,對政府來說,也許只是一張公文,但對學生以及家長來說,卻是一生教育的改變,不論是一綱多本,還是單一教材,如果只是三五年的政策,又該教這些學生何去何從。(記者李慧芝、魏台復、林國煌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