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教科書降價書商擬漲參考書

 / 台北市

  物價都在漲,但國中小教科書確定從下學期開始,每本降價十到十五元。全國二百八十多萬國中小學生,每人每學期可以省一到兩百塊。但是教科書降價,預料書商可能因此調高參考書的價格至少10%,來彌補損失,算一算書本費還是不會少。

徐小弟拿出書包裡的課本,數學、社會一本都不能少,媽媽還為他準備各科的參考書。不過,徐媽媽以後花的錢,可能就不只這些囉!因為,教育部每年與書商議價,決定在今年,把每本教科書的價格,降價十到十五元。每一頁從最高0.45,降到0.32~0.39元,新學期開始,家長可以省一兩百元的課本錢,但是,預料書商會變相調漲參考書的價格,以現在一本自修,平均三百元來算,四科都買就要花1200元,如果,再加上評量、考卷,一共十二本,基本花費就是2120元,預估上漲一成,家長就要多負擔212元,怎麼說,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。

  如果,您家裡有兩三個小孩,每次一開學的花費,更是驚人,也難怪一綱多本,老是被唸花了不少父母的血汗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