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山直航 難度不小

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長當選人郝龍斌,政見牛肉中,最引發討論之一,就是推動松山機場,成為兩岸直航機場,不但直飛港澳,包括上海廣州都是未來規劃航線,加上在高鐵通車後,勢必嚴重衝擊國內航線,松山機場直航計畫,更能解決航空業者營運困境。不過學者分析,直航政策屬於中央權責,台北市政府並沒有主導權,加上國安問題,要在任內實現,並不容易平均每一分半鐘,起降一班飛機,國內航線樞紐,台北松山機場,成為台北市長當選人郝龍斌,推動兩岸直航重要基地。

要讓松山機場,成為直飛港澳,甚至上海廣州等城市,重要運輸中心,立刻減少一小時車程,加上縮短二分之一飛行時間,對台商具有強大吸引力。目前松山機場每年營運量,超過九萬架次,客運量六百九十六萬人次,貨運量也有將近一萬五千噸,看似繁忙,但客運量平均每年衰退一成,加上高鐵通車後,國內航線將遭受嚴重衝擊,推動松山機場直航,被視為航空業者救命丹,但是眼前現實問題,依舊沒有答案。

就連前海基會秘書長陳長文,都認為松山機場直航,單靠台北市府可能成效有限,畢竟中央政府掌握決策權,加上國安考量,要把敏感的兩岸直航,在松山機場實現,中央與地方的不同思維,將是最需要解決的政治難題。(記者郭鎧、張肇元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