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年輕幕僚群各散東西沒交集

 / 台北市

  陳水扁總統身邊被稱為童子軍的年輕幕僚群,從立法院、台北市政府,一路跟進總統府,曾經締造羅馬話題的羅文嘉,北縣長敗選後,隱居美國沈潛,蕭美琴擔任立委之後,也跟總統漸行漸遠,隨著馬永成林錦昌的下台,幾乎宣告陳總統的童子軍團已經瓦解。

  這是民國八十六年,陳總統在擔任台北市長時,因為斷臂事件而下台的羅文嘉,與暫代處長的馬永成和新任處長林錦昌交接的場景,當時這一幕還被陳總統戲稱是「羅馬入林」,說起陳總統背後的鐵三角,曾經也是幕僚之一的立委蕭美琴,感恨萬千。

  回憶起兩千年,才二十九歲的蕭美琴就已經是陳水扁總統的顧問,也是幕僚之一,當時的執政團隊,馬永成才三十五歲,林錦昌才三十三歲,被外界戲稱是童子軍治國。

  或許就是年經沉不住氣,每每在立委質訊時總是吵成一團,只是現在角色互換,蕭美琴當上了立委,和陳水扁總統漸行漸遠,羅文嘉也因為台北縣長敗選,選擇到美國暫時告別政治圈,如今再加上馬永成和林錦昌選擇離開總統府,就像是民國八十六年的這一幕交接,阿扁的童子軍除了正式瓦解,也象徵交出了手上所有的權力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