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命吸引力! 南橫路窄多落石

  體檢危險路段,今天我們看風景相當漂亮的南橫公路,天池到關山路段,這裡路幅只有五六公尺,大型遊覽車,根本無法會車!這是多恐怖的路段﹖您來看看!

  山嵐是南橫最美麗的風光,而這樣的警告標語也是沿途不會錯過的風景。小心落石,五百公尺就會提醒駕駛,別以為沒這麼嚴重。從高雄縣天池,往台東方向到亞口,到向陽到關山,一路坍方落石不斷,不時可以看見怪手出動。落石最危險也最難防範,其次是路真的很窄,來看遊覽車怎麼通行,部分路寬只有五六公尺,一台車卡的剛剛好,轉彎的時候車頂幾乎要撞山壁,更不用說,對象有來車該怎麼車。有經驗的駕駛還可以過關,但不常上來的遊客,可是一項挑戰。

因為是早期開發的山路,南橫路寬和設計難以負荷觀光流入的大量車潮。民國七十三年和七十四年都發生過重大死亡車禍,加上幾次颱風豪雨,地基嚴重受損,尤其天氣不好的時候起大霧,在沒有路燈的情況下,霧裡探路,伸手都不見五指,怎麼看的見落石和道路。(記者吳昭君、陳顯坤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