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補比蓋還貴 基福公路引爭議

 / 台北市

北宜高速公路花了十三年才通車,其實十多年前交通部同樣也規劃了一條北宜高的替代道路,是從基隆到福隆的基福公路,但施工至今十二年,隧道打通又塌陷,資金不斷追加,已經突破八十億元,要不要繼續做?是否要另做變更?最近引起相當大的爭議。

北宜高終於全線通車,不過其實交通部還另外規劃一條替代道路,叫做基福公路,不過動工十二年來,很多地方卻還是像這樣荒煙漫草,隧道不通,但卻已經花了人民血汗錢28.14億元。連隧道都還沒打通,這基福公路目標是,連接基隆暖暖到宜蘭大溪,施工原定七年前就該完工,現在施工進度卻不到六成,公路總局還打算繼續編列預算,附近居民卻還得冒另一種風險。

施工過程遇到隧道坍塌,花了四億,重修預估還得再花十幾億,砸了重金,卻不知何時能全線通車,還破壞了生態,北宜高通車後,濱海以及北宜公路車流量大減,這條替代道路還有多大的需求,可能也得要再做評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