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台世紀強震 慎防接續餘震

 / 台北市

  昨晚的大地震,震央在南台灣的屏東恆春,這是百年來首見,氣象局表示,地震是歐亞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,互相推擠所造成的,未來一週,還是有可能發生規模五以上的餘震。

  規模六點七的地震,震央就在南台灣屏東恆春外海,地震原因是兩個板塊互相擠壓所造成的。歐亞大陸板塊往下,菲律賓海板塊往上,兩個板塊接觸地點,就在馬尼拉海溝,以及恆春海脊中間的枋寮峽谷,過去,這裡很少發生板塊運動,只有在西元1900年和1902年,分別發生規模七以及六點五的地震,而二十六號晚間的這場強烈地震,可說是百年首見。

  規模六點七的地震,威力相當於六顆原子彈,不過因為沒有達到規模七,所以氣象局並沒有發佈海嘯警報,在主震發生後到二十七號上午十一點為止,已經陸續發生衣百二十六次餘震,包括九次有感地震,其中還有一次規模達到六點四,地震測報中心表示,未來一週還是有可能會發生規模五以上的餘震,提醒民眾提高警覺。(記者謝安安、張國聖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