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幣兌換台幣 上限兩萬元

  人民幣在台兌換的政策方向,已經確定,陸委會主委吳釗燮,今天上午表示,政府將參考金馬地區,兌換人民幣的模式,擬定人民幣在台灣本島兌換的機制,央行也強調,這是為了配合,未來開放大陸人士,來台觀光的政策,並以兩萬元人民幣,為上限。

  繼金馬地區開放兌換人民幣之後,台灣本島也將開放人民幣兌換的業務,陸委會吳釗燮31號上午出席行政院歲末年終檢討會時表示,將擬定人民幣在台兌換的機制,作為大陸人士來台觀光的配套措施。

  金馬地區在94年10月4號正式開放人民幣兌換的業務,不過吳釗燮強調台灣本島必須等兩岸貨幣清算機制建立,並且完成修法,才能定案。

  央行也表示,政府擬定人民幣兌換新台幣的機制,是為了方便中國籍旅客在台兌換,新台幣還是國內流通的主要貨幣,相關兌換的業務,將參考金馬地區模式,以兩萬塊人民幣作為兌換上限。記者台北綜合報導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