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50萬跨年人潮 交通大考驗

  台北市政府預估,今天晚上市府廣場將會湧進五十萬人潮,共同倒數迎接2007,周邊交通下午開始管制,公車加班到凌晨兩點,捷運凌晨三點發末班車,甚至可能完全不收班。

  天還沒黑,人潮就一批批湧入台北信計畫區,車子只得一輛輛掉頭,因為週遭路段已經開始管制封鎖,今年台北市跨年人潮全都集中在市府廣場,為了避免交通大打結,31號下午1點就開始交管,市府廣場週遭忠孝東路以及信義路全都管制,晚上十點後,連光復南路以東都禁止車輛通行,路邊停車格也都不得暫停車輛,一切週邊交通就靠捷運輸送人潮,跨年夜捷運班車開到凌晨三點,元旦清晨四點半就會發車。

  為了應付大量乘客,捷運公司幾乎是全體出動,派出四百多人加班,尤其是在捷運市政府站以及台北車站,都加派了八十到一百人協助指揮人潮,不論是臨時增加的感應機,還是監控設備,以及衛生局的救護站,捷運公司不敢掉以輕心,還設置了緊急動線,不過可想而知,捷運市政府站一定還是會吋步難行,因此台北市公車也將加到凌晨兩點,跨年民眾可以多走幾步路,免的擠的進去擠不出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