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旬阿嬤學攝影 一圓兒時夢想

  國內生態界有一位有名的素蘭阿嬤,六十歲才開始學攝影,但是,她時常背著很重的攝影器材,上山下海,去紀錄野鳥美麗的蹤影,今天就帶您來看看這位銀髮族攝影師,如何透過鏡頭,一圓自己的兒時想。

  六十五歲、應該是在家裡含飴弄孫的年紀,但六十五歲的素蘭阿嬤,卻成天背著十來公斤的攝影器材,等候在湖邊、在野外,就為了捕捉野鳥最美麗的那一煞那。

  當了四十年的家庭主婦,五年前,素蘭阿嬤報名社區大學的攝影班,第一次拿起相機時,兒時的記憶竟然浮現在眼前,也讓她一腳投入了鳥類攝影。

  在兒子和老伴的鼓勵下,阿嬤每天上山下海,成了專業的鳥類攝影師,為了捕捉鳥兒美麗的蹤跡,常常在岸邊一等就是一整天,而幾年前退休後老伴,竟然也在他的感染下,也成了追鳥一族。

  望著一大片的稻田,素蘭阿嬤一眼就能看到鳥兒的蹤跡,阿嬤說,鏡頭下的鳥兒,總是讓她很感動。不過,阿嬤的鏡頭,卻是感動更多人,因為照片實在拍得太美,不但拿下多項攝影比賽的大獎,還連續兩年被做成月曆來義賣,阿媽要用自己的相片,來資助民間的生態保育工作,讓美麗的野鳥,有更好的生存環境。(蘇玲瑤 袁宏書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