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輟生學修車 找到人生新方向

  花蓮有個十二歲的小黑手,叫做小哲,因為從小流連網咖,結交了壞朋友,有一次偷竊,被警方逮補,後來開機車行的鄰居主動表示,願意讓小哲在店內幫忙。而這兩年來,他不但不再流連網咖,而且還學到了修車功夫。

  熟練的手法,一下子就把機車的後照鏡裝上去,就算要鎖牌照也不是難事,畫面上這個小小黑手,就是小哲。年紀只有12歲,不過入行已經2年了。他因為生長在一個單親家庭中,母親要獨力扶養他與哥哥姊姊,因此必須兼兩份工作,根本沒有時間陪伴到他們。於是小哲從小流連網咖,而且還在二年前因為偷竊案,被法院裁保護管束。這時候開機車行的鄰居決定幫忙照顧這個犯過錯的小朋友,剛開始車行老闆一直在觀察小哲的行為,也沒有太大把握,不過小哲並沒讓老闆失望,不但幫忙整理環境,還會跟在師傅身邊,學習機車修護。

  老闆逐漸讓把簡單的修護交給小哲,還給他零用錢,小哲也會將錢存起來,有時店內真的很忙,小哲就變成店內的管家。自從學習修車,小哲不再流連網咖,在學校成績也大有進步。看著小哲熟練的替重車更換電池,對他來說這是一個轉變,也是努力的方向,因為長大以後,他也想開一家修車店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