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作新秀展身手 台北美術獎揭曉

  台北美術獎向來是國內藝壇上的一大盛事,更是不少年輕藝術家嶄露頭角的舞台,今年的得獎作品剛公佈。

  由點線面構成的居家空間,一旦失去了面,就會像這樣,只剩下線條,像是跟三度空間開個小玩笑,這件作品的得獎者,要來點出對於生活環境的反省。而這件名為第二月台的得獎作品,更是利用數位科技,讓觀賞者仿佛置身於火車上,感受那份介於虛擬和真實之間的感覺。

  今年的台北美術獎的參賽作品多達三百多件,選出的得獎者一共有五位,平均年齡二十七歲,這些年輕的藝術家雖然大部分還在校園就讀,卻顯示出驚人的創作力,不少作品,都在數位藝術創作上,展露出強烈的企圖心,但也有不少是專研在傳統的媒材和手法,希望在古典中找到新意。

  用瓦愣紙堆砌出的山谷、還有利用電腦科技製作出的換日線,讓西門町的捷運出口,同時存在著白天和黑夜,評審認為,這屆的得獎作品,比起往年穩重,不再一昧地追求新科技帶來的刺激,對於藝術能量的沉澱來說,是一個不錯的方向。(蘇玲瑤 薛松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