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蜿蜒多落石 尖石危道難行

  新竹縣尖石鄉通往溫泉區的道路,沿路彎彎曲曲不說,這裡還有一段彎度幾乎是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,加上地處土石流警戒區,常常有大石頭從邊坡掉落,光是去年,就有四個人在這個路段死亡。

  想到尖石鄉泡溫泉,得穿越一條又一條山中小路,光是公車要會車,得小心翼翼,先停在一旁。道路有多灣?從半山腰往下看,行經的車子得先經過一個九十度灣,再一個九十度彎,連續S型,駕駛都開得心驚膽跳。

  居民曾經目睹多次車子失控掉落山谷,而這一個大彎更誇張,被稱作死亡彎道,因為車子往上開,光是轉個彎,不僅彎度大,坡度也達五十度,一爬坡就多了三公尺高度,往下車輛一定要緊急踩煞車,不然就會衝落山谷,大家會車時速通通不超過廿公里,就怕出意外。

  再往上走也驚險,抬頭看就是一大片鬆落的土石,地上還有從山壁崩下的一小塊一小塊石頭,開車簡直像搏命演出。這一條危險道路位在新竹縣尖石鄉,從內灣一直到尖石溫泉區,再到後山,整條新竹六○線道,從九公里到十九公里處最危險,山路沿途都沒有設立反光鏡,也沒有夜間指示燈,地方中央都沒經費規劃,更有許多中型巴士在彎曲的山路穿梭,令人捏把冷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