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巷道闖紅燈 躲違規哪裡逃!

  許多民眾都知道有交通大執法,但違規的還是違規,闖紅燈的也是照闖不誤,基隆地區,光是一個小路口,才二個小時就出現十幾件紅燈違規左轉的案例,而這些違規地點,大部分其實不在車流量大的馬路,而是以小巷道最多,也是警方取締的重點區。

  就像這樣縱向道路綠燈時,橫向道路是紅燈,但這些機車騎士還是不為所動,紅燈照樣左轉,而且還是不分男女,一個接著一個違規,被抓到還顯得很無辜。

  不只是機車,連汽車也是一樣,因為這個路口平日車輛並不多,可能是習慣了,就算是紅燈也不以為意,有人轉了就跟著轉再說。

  在基隆地區,交通隊光是在這個小路口取締,二個小時就開出了十幾張紅單子,對於民眾的守法精神,警方認為還是需要加強。

  另外在桃園地區,警方在取締超速與超載過程中,發現超載現象很普遍,超載一旦肇事,煞車都煞不住,很容易造成重大傷亡,這次還當場攔檢到一輛聯結車,過磅之後,發現嚴重超載,一張罰單就超過廿萬。

  不管是闖紅燈、超速或是超載,提醒民眾,要遵守交通規則,不要拿生命開玩笑,也不要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