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墜機90死 12人幸運生還

綜合報導

  新年第一天,傳出重大空難意外。印尼亞當航空(Adam Air)一架編號574、載著102人的波音737客機,在惡劣的風雨中墜毀山區。殘骸已經找到,且非常奇蹟似第有12人生還,其餘90人則全數罹難。

  昨天(1月1日)下午墜毀在蘇威西山區的印尼亞當航空波音737-400型客機。根據失事地點附近村民的說法,他們發現了12名生還者,隨後航空公司證實這項消息。這架搭載乘客及機組人員共102人的波音客機,一號下午從爪哇起飛,飛往蘇拉威西(Celebes; Sulawesi),預定航程為兩個小時。不過,班機在飛行一個小時又七分後,突然和塔台失去了連絡,失事墜毀在蘇拉威西省的西部山區(Sulawesi Barat; West Sulawesi)。消息傳出後,印尼官方派出軍警搜救人員,進行救援工作。著急的家屬則是哭紅雙眼在機場等候消息。

  初步研判,班機失事原因疑似與天候惡劣、遭逢暴風雨有關。不過由於這架飛機機齡已有17年,因此調查小組也不排除可能是機件故障,導致空難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