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航空難六週年 傷害仍未撫平!

 / 高雄市

民國八十九年【象神颱風】來襲,【新航班機】在【桃園機場】因為【滑錯跑道】,造成八十三人死亡,六年了,理賠問題還沒談攏!心裡受創,更是無法彌補!一位當時臉部被燒傷的乘客,六年來首度願面對鏡頭,談論自己的遭遇!

六年前的十月三十一號,一架新航班機在中正機場爆炸起火這一幕,讓八十三人死亡家庭破碎,巨大班機剛起飛就摔落地面,油艙起火爆炸斷成三截,在大火中有人全身著火在跑道奔跑,,趕來的救難人員手拉手在象神颱風帶來的風雨中搶救,一具具罹難者屍體從飛機殘骸中被找到,傷者陸續送醫院,擠爆急診室, 機上的一百七十九人,有四十多位台灣乘客,只有一半生還。

當時在尾端這一截的這個位置,一位蘇小姐就從兩層樓高的斷裂機身最上方的熊熊大火中逃生。六年了,蘇小姐首度願意面對媒體談傷心的過往,桌上一張張文件是新航陸續給意外事故傷者的慰問信,做過長期治療的臉,隱約看得出燒傷後留下的痕跡,儘管身體上的傷害已經和出事前的樣子差不多,但心上的折磨,似乎一輩子都好不了,到現在還是有被大面積燒傷的生還者還沒得到合理的理賠金額,對這些人來說,長期身心煎熬地打著漫長的國際訴訟,是因為覺得理賠金不合情理。

而新航則是發表聲明表示,他們盡力解決各項問題,對於正在進行中的法律案件,不方便發表任何意見,但因為機師誤闖跑道疏失造成的悲劇,生還者現在唯一能堅持的也只剩形式上的金錢賠償,來平長路漫漫的心理復建過程。(記者王美雅、榮昊北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