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貞"的太保守! 年輕人有話說

 / 台北市

  立法院今天還有一個議題引發不小爭議,貞操,這個很多人可能不好意思拿出來談的話題,立委提案修法,國高中生每學期要上四小時的守貞課程,引發婦權和宗教團體論戰。

  大人們吵翻天,我們聽聽學生們怎麼講。牽牽小手、親親小臉,甚至在公園忍不住摟摟抱抱,要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守貞,還要每學期上課四小時,學習如果拒絕婚前性行為,聽聽高中男生怎麼說。男同學認為守貞課程沒必要,女同學呢?

  才唸高中,對性就很有想法,而數字也會說話,台灣高中生平均每五人當中,就有一人有性經驗,其中四分之一是發生在十六歲以前。但大人們顯然不清楚子女的生活,因為對父母的調查發現,在爸媽認知中的子女性行為年齡,足足晚了五到七年,因為七成八的親子之間不討論性話題,就算未成年發生性行為,七成子女也不會告訴父母。

  守貞話題爭議不少,婦權團體和提案立委立場分明,要學生守貞,出發點絕對是出於善意,但與其教學生禁欲,還不如加強性教育,讓孩子們知道性行為帶來的不只有快樂,還有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