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愛滋年齡降15-24歲佔1/5

蕭彤雯 林志堅  / 台北市

  國內罹患愛滋病年齡,有明顯向下趨勢。15到24歲的年輕族群,竟然已經佔愛滋罹患人口的五分之一!國內發現一名透過性行為感染,年齡最小的愛滋患者,年紀才十五歲,還就讀國三。衛生署已經決定要提早開始進行性教育,從今年開始,國小五年級的課程,就會增加愛滋病防治的內容。

  15到24歲,該是最純真的年代,現在卻蒙上了愛滋陰影。難以想像,如此年輕的族群,近一年來竟然佔愛滋新增人口的五分之一,其中最年輕的,才十五歲。更可怕的是根據網路調查,十五歲以下的青少年高達四分之一都有性經驗,卻有六成的人都沒用保險套。

  擔心愛滋年齡還會再下降,原本國中才開始的性教育,從今年起將提前到小學五年級就開始,而且鎖定愛滋防治。另一方面,性病防治所已經徵求了五十位男同志進行訓練,明年起,他們將在同志常出沒的場所,展開愛滋防治教育,希望用同儕的力量,降低逐年攀升的愛滋罹患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