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繁星計畫 助偏遠生進名校

 / 台東縣

偏遠地區的教育資源相對缺乏,能夠擠進所謂明星學校的機會,也相對偏低,包括台大在內的十二所大學,將從明年開始試辦推甄保送的繁星計劃。這個計劃,筆試成績不再是入學唯一標準,希望能讓更多偏遠地區的孩子擠進明星學校。

台東高中是台東縣內升學率數一數二的學校,去年三百六十個畢業生,就有三百三十二人考取大專院校,但考取外界所認為一流大學的學生其實不多。

非大都會區的高中學生,要進入台清交等一流大學已經不容易,更別提偏遠地區,或是教學資源不足的學校。因此,清大和其它十一個學校合作,明年開始試辦繁星計劃,在推甄管道至少外加七百個名額。

以台大獸醫系為例,原先推甄時學測各科至少得達到前標的門檻,但在繁星計劃裡,標準只要均標,大學強調,這個計劃不是無條件保送,而是讓偏遠弱勢學生,有更多就學機會,而且為了避免有人故意遷徒以利升學,學生得在同一個學校就讀三年才能報名。(記者林曉慧、陳昌維、陳君毅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