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歲大艾希莉 永遠長不大

  美國西雅圖一對父母,為了要讓患有罕見腦部疾病的九歲女兒,有更好的生活品質,於是在她出現青春期徵兆前,和醫生商量後摘除了她的子宮和乳房,並施以高劑量的雌性激素,好讓她一生都保持著孩童大小的身體,引發極大爭議。

  照片中的艾希莉,張著無辜大眼,模樣可愛。從瘦小的外形,任誰都想不到,她已經是個九歲大女童。艾希莉一出生,就患有罕見的腦部疾病,智商相當於三個月大的嬰兒,無法說話跟走路。三年前艾希莉出現發育徵兆,她的父母和醫生研究後,決定摘除艾希莉的子宮和乳房,並讓她接受高劑量的雌激素。如此一來,艾希莉就會停止發育,讓她一生都保有孩童般的身高和體重。原本大家並不知道,在世界的角落中有一個這樣的女孩。去年美國一本醫療期刊,刊登了艾希莉的病例後,艾希莉父母的作法,引發了大量的辯論和批評。
  在這樣的治療下,艾希莉目前的身高體重,只有一百三十多公分和三十四公斤。她的父母對於外界質疑,感到非常訝異。不過艾希莉的事件,已經帶給美國社會,極大的衝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