遲到作廢! 高鐵規矩告訴您

  搭高鐵一定要準時,別以為這班沒坐到可以改搭下一班,高鐵車票超過一分鐘就作廢,另外,進站三小時不出站,也會被罰款兩千四百四十元。

  終於要搭高鐵了,辛辛苦苦排隊買到的車票可千萬要研究清楚,第一步就要掌握時間。車票標示十三點廿五分,就一定要在十三點廿五分以前進入閘門,搭上列車,否則晚了一分鐘,車票再貴,也是當場作廢。進入高鐵閘門之後,最多只能停留三個小時,如果超過三小時還沒出站,罰款將會高達兩千四百四十元,也就是台北到左營的商務艙票價。

  坐上車之後,乘客不能愛吃什麼就吃什麼,像是臭豆腐、泡麵還有榴槤這些味道重的食物,一律謝絕上車。高鐵規矩何其多,乘客不但要花時間買票,還要花時間了解,就連退票,最晚都要在發車前三十分鐘完成,晚一步都不行。原來這些規定公告全都被票價牌給擋住了,民眾在這裡只能看到一張票多少錢,卻看不到花了錢以後要注意些什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