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飛快! 車頭鳥擊血跡斑斑

 / 彰化縣

  高鐵開跑時速高達三百公里,今天我們在台中的烏日站卻發現一個狀況,就是每列進站的列車車頭都出現血跡,原來中部山區隧道多,高鐵剛好路過鳥類每天覓食的路線,沿線住戶最近就常發現不少鳥類被撞死。保育團體擔心,高鐵通車勢必衝擊鳥類生態。

  來了來了,高鐵列車進站,可是白色車頭怎麼怪怪的?仔細一看,竟然是一灘灘血漬,再等下一班,車頭一樣血跡斑斑,因為這些列車一路開過來,撞到了一隻隻的飛鳥。

  這些照片都是鳥類被車子撞擊後的畫面,通常車速超過五、六十公里,被撞的鳥雖然性命不保,還有全屍;可是被高鐵撞過的鳥,根本是血肉模糊,難以辨識,高鐵沿線住戶說,自從有了高鐵,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被高鐵撞死的鳥類。

  高鐵行經中部地區山洞密集,其中八卦山隧道最為壯觀,不過愛鳥人士說,山區裡的鳥類習慣飛上飛下覓食,高鐵當初在規劃時沒有注意到,現在正式通車,每天幾十班列車來來回回,中部地區的鳥恐怕得更改路線,才能保住一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