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真快! 接駁好慢...

  好不容易出了高鐵車站,轉乘到市區的問題也不小,高鐵左營站轉乘的接駁車一小時才來一次,民眾搶著搭,擠不到的人只能拿著地圖苦等公車,而在台中,則是因為接駁方式太複雜,乘客乾脆自掏腰包坐計程車。

  從高雄開來的列車抵達了台中,這位張先生背著行李,興奮地想要台中逢甲夜市,趕緊來問問服務員。

  真的是有聽沒有懂,到台中市要連續轉乘三次,無奈順著指標走,穿越地下一樓走道,這時看到兩個公車告示牌同時出現,左轉還是右轉?只能騷騷頭,猜猜看,繞了一圈總算找到公車站牌。

  張大眼睛研究了一會兒,到底該做幾號車?最後乾脆跳上旁邊的計程車坐往台中,十五分鐘後儘管到了逢甲,卻換來滿臉無奈。

  再看看左營,情況也糟糕,接駁車一小時才來一次,要坐還要搶。接駁車位一下子就全滿,大家都在問該如何轉乘,有人只好拿著密密麻麻的地圖,在茫茫人海中尋找對的公車站牌。高鐵儘管快速,但轉乘問題多,旅客得多花時間和金錢,第一天試營運也在測試民眾的耐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