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初選前撤換蘇揆 總統否認

 / 南投縣

  民進黨二○○八到底由誰代表參選?現在更牽動政壇高層變化,傳出陳水扁總統為了力求黨內四大天王公平競爭,將在民進黨初選前更換閣揆,也意味蘇貞昌將在三、四月提名作業起跑前卸下院長職務,不過陳總統今天罕見地親自出面否認,強調絕無此事。

  陳總統到南投視察國道六號工程,不過台北政壇卻傳出,為了力求民進黨內呂游蘇謝四大天王站在同一起跑點,公平競爭黨內總統提名,陳總統將撤換行政院長蘇貞昌,不過這顆震撼彈立刻遭到陳總統本人嚴正否認。陳總統罕見停下腳步,主動澄清絕無更換閣揆打算,更高度肯定蘇貞昌表現,不過就在幾天前,陳總統元旦文告,表示絕無蘇修路線,被外界解讀是扁蘇關係生變的指標性談話,而現在又傳出蘇貞昌位置不保,難免使外界產生聯想。不過蘇系立委認為讓蘇貞昌提前回歸平民身分有利無害。

  民進黨內提名程序,預估三月或四月正式啟動,也是蘇貞昌最可能卸任的時間點,不過在陳總統親自站上火線,為撤換閣揆說法消毒後,蘇貞昌提前下台的可能性,似乎大為降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