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黨換秘書長 吳敦義呼聲高

 / 台北市

  國民黨高層人事可能有大變動,國民黨立委吳敦義證實,黨主席馬英九親自數度徵詢他出任黨秘書長的意願,高層人事定案後,將會在下週三中常會宣布,一級黨務主管也將大風吹。馬英九重用吳敦義,用意在穩定國會多數勢力,不過黨籍立委看法不同,而且這項人事可能使得吳敦義和二○○八大選絕緣,盛傳的馬吳配可能不會實現。

  國民黨高層人事即將大風吹,傳出國民黨立委吳敦義內定接任國民黨秘書長。對於這項人事案,立法委員吳敦義親口證實,但是即使接任秘書長職務,也不會辭去立委,可以成為黨和立院之間重要的溝通管道。吳敦義表示,馬英九在二十五日北高議會正副議長出爐之後,就找他討論這件事情,而他接手後的工作首先就是推動國親合作平台,並協助馬英九調整人事。

  不過,吳敦義接任秘書長接管黨機器,也意味著他可能將和二○○八大選絕緣,只能專心抬轎,過去國民黨內盛傳的馬吳配角逐二○○八的可能性陡然降低。對於馬英九重用吳敦義,用意在穩定國會多數勢力,國民黨立委有人支持,也有人態度遲疑。

  雖然黨籍立委態度不一,但吳敦義透露,馬英九在專任黨主席之後專心處理黨務,北高選舉結束後,就決定大幅更動黨務人事,並開始密集徵詢相關人選意願。吳敦義坦言,如果馬英九對於黨秘書長沒有找到適當人選,他也沒有選擇逃避的空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