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營擬推動2合1選舉 立委反彈

  對於總統立委是否應該合併選舉的議題,一直是民進黨內爭執的焦點。黨主席游錫堃今天表示,為了節省社會資源,黨中央朝向合併規劃。不過此舉讓民進黨立委很反彈,直說如果真的合併,選情可能會一塌糊塗。

  為了年底的總統立委選舉是不是合併,民進黨內部吵翻天,為了整合黨內意見,黨主席游錫 陸續邀請黨籍立委餐敘,希望能依黨中央規劃進行。黨中央希望總統立委初選大選都合併,不過還是有立委憂心會傷害自身利益而反對合併。

  陳明文點出立委憂心的地方,要不要合併問題多,也牽涉立委及各派系利益,以黨中央來說,規劃初選大選合併,考量點是節省社會資源,不過前立委林濁水贊成初選合併,提早讓代表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就戰鬥位置,但反對大選合併,理由是違反憲政精神,而北部由於藍營選民結構大於綠營,也導致多位立委堅持反對合併選舉,憂心政黨對決會衝擊立委選情。總統立委選戰該不該二合一,其中的算計考量也牽動黨內各派系的敏感神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